2020/08/19

彤彤細佬出國留學記@序

 讓彤彤細佬出國留學,從來不在我的考慮範圍以內

縱使有朋友向我提議過數次...

說外國很適合彤彤細佬...

但是當時我的想法是...

若果讀到書...香港一樣讀得到..

若果讀不到...浪費多多錢也是徒勞...

(多麼膚淺的看法...皆因我從來沒有了解過其他地方的教育...哈哈)


然後...去年的一次加拿大探親旅行....

徹底的改變了我們一家的命運...

在旅行前...身邊已有朋友的孩子去了加拿大讀書...

看到朋友分享...了解多了加拿大的教育...

然後在旅行中經過當地小學...

看到小朋友們在小息時快樂地在遊樂場玩耍...

當地小學生小息就係呢個公園遊玩
當地小學生小息就係呢個公園遊玩

途中隨口和彤彤說說加拿大的上學狀況...

開玩笑的問問...有沒有興趣在加拿大升學...

當時其實還沒有讓彤彤細佬到加拿大升學的想法...

然後回港後某一天...彤彤突然走來同我講"媽媽,我想去加拿大讀書呀"

經過一輪反覆查問...彤彤答案依然是想出國..

在彤彤提出這個要求前後...

我也反思很多...


從前只是膚淺的覺得...讀到書在那裡也一樣...

而自問自己也不是一個怪獸家長...

沒有讓他們上補習班..除功課外沒有額外的補充練習...

亦不會迫他們琴棋書畫樣樣精...

說實在...我是只想讓他們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有一個應該在他們這年紀擁有的童真...

然而...在小學...還勉強可以...

到中學呢?

他們還可以快樂學習嗎?

每天排山倒海的功課...大大小小的測驗考試...

對於彤彤...應該還可以應付...對於細佬...實在不敢想像....

於是在網上搜尋一下資料....

發現因為教育制度教學方法不同....

在外國讀書不是只是求分數下...

有的小朋友明明在自己的地方讀書成績不怎麼樣..

或是明明很努力了還是得不到想要的成績...

但是到了外國....在沒了令人難以喘息的壓力之下...

反而對讀書提起興趣來...

然後...慢慢心動起來...

到了不一樣的地方....不知道彤彤細佬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發展呢??









1 則留言:

  1. 係相中已經知道彤彤同細佬非常享受啦~ 讓佢地重新對學習提起興趣吧~

    回覆刪除